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2015年度决算分析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按照财政局的安排部署,我办及时编制了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现将决算情况分析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我办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主要职能是: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拟订有关地方性规章草案;统一管理县乡党政群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人民团体机关,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派出机构的机构编制工作。2.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乡镇、县直部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3.审核、审批乡镇机关及县直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和调整,协调县乡机关之间、县级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4.审核乡镇及县级各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5.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审批全县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经费预算形式等。6.负责审核全县议事协调机构设立、变更。7.负责管理县乡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聘用人员。8.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制度,依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组织实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执行情况。9.监督检查县乡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执行情况,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督查和评估机制。10.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研和方案拟订;承担县政府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责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11.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相互配套协调约束机制,运用机构编制与行政经费预算挂钩等管理办法,控制机构编制膨胀,精简机构和人员。12.负责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工作。13.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编制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
独立预算机构1个,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三)人员情况

我办共有工作人员11人,全部在编在岗,与上年相比增加1人。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情况分析

本年收入合计774950.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774950.4元。

(二)支出情况分析

本年支出合计774950.4元。按照功能分类科目:行政运行支出660652.5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000元,住房公积金支出42297.9元;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550652.5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297.9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20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800元。

(三)资产负债情况

固定资产130700元,其中年初固定资产129640元, 2015年增加12800元,报废减少11740元;流动资产4339.35元,其中库存现金3636.83元,银行存款702.52元;其他应付款4339.35元。

三、完成工作情况

(一)精心谋划部署,政府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一是科学制定改革方案,二是精心修订“三定”规定。三是从严落实改革任务。(二)创新管理方式,控编减编工作扎实推进。一是紧扣总量控编减编。二是部门联动控编减编。三是实名管理控编减编。四是盘活资源控编减编。(三)坚持接管结合,行政制度审批改革持续推进。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行政审批项目的“接、放、管”,改进审批行为,强化后续监管、规范中介服务、推行权责清单,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四)强化领导指导,机构编制工作统筹推进。一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二是认真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三是加快推进中文域名注册挂标。

                               

                                       201614

附件:庄浪县编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