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文域名注册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7 】 【选择字号: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使各部门、各单位便于操作,请在申请中文域名注册时,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一)登录:登录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www.chinagov.cn,点击首页“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域名注册入口”进入注册系统。已有用户账号和密码的注册单位只需在用户登录框中输入用户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登录;新注册单位点击“新用户注册”按钮进行注册,并请牢记用户账号和自己设定的密码,每次登录时都要用到。

(二)用户注册:依照页面提示,在对应位置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资质文件。申请“政务”域名时,上传组织机构代码证和“三定”规定扫描件,“三定”规定较长的,可只上传首页和证明其行政职能的相关页;申请“公益”域名时,上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没有的不上传)扫描件;行使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需要注册“政务”域名的,请同时上传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和“三定”规定(没有的,可上传机构编制部门出具的证明其行使行政职能的证明材料)。

(三)域名申请:用户注册后,点击“域名申请”按钮,填写申请信息。

申请个数:一般要求申请一个单位全称和一个规范简称,各注册单位可自愿申请多个单位简称。输入时,“.政务”和“.公益”需在下拉列表中选择,不必随单位名称输入。

注册年限:最长是10年,一般要求选择3年,之后在对应的费用一列会显示所需支付的金额。

注册费用:按照国家规定,“.政务”域名费用为300//个,“.公益”域名200//个。我县为国家级贫困县,实行特殊收费政策,即政务、公益域名均为100//个。

主机信息:一般要求选择方案一,使用由 CONAC 提供的 DNS 服务器解析。不选方案二。

已经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群开通了网站的,服务器IP和现有网站网址二者任填其一。目前没有开通网站的,请直接勾选“无IP地址和网站地址,请勾选此项”选项。

(四)域名审核:网上信息提交成功后,请随时登录网上系统查看编办审批结果。提交的域名申请依次要经过同级编办和国家域名注册中心两级审核,审核结果可在“域名管理”主菜单下的“用户业务管理”菜单中查看。

对于没有通过审核的域名,点击“域名管理”主菜单下的“用户业务管理”菜单,选择“历史域名”标签查看域名未通过审核的原因,并点击“域名管理”主菜单下的“域名申请”菜单,按提示修改后重新提交申请。

(五)办理缴费:审核通过的单位,点击“域名管理”主菜单下的“域名缴费管理”菜单,查看缴费信息及方式,之后前往编办缴费并领取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