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3 】 【选择字号:

4月21日下午,庄浪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靳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编委《关于重点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职能机构整合和人员编制划转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对干部岗位调整和人员分工做出全面安排部署,深入学习明确了执法队各项职能。

会议认为,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组建,整合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务等领域执法职责,有效构建了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执法体系,从源头上减少了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的现象,切实增强了市场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面对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面临的复杂形势,执法队员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各项任务。一要靠实责任,提升效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要主动与县局有关职能股室进行衔接,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迎难而上、创新突破,面对矛盾和困难问题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二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牢固树立“监管没有‘零风险’,监管必须‘零容忍’这一理念”,切实把事后处罚变为事前防范,要坚持重典治乱,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做到“严格执法,有案必查,查有结果”,确保问题“跟踪追究到底、整改到底、查处到底”,以严格执法促进质量提升。三要严明纪律,转变作风。要对照制度规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逐条落实,严格执行,严于律己,全力改进工作作风。要依法依规,注重程序和环节,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人情执法、面子执法等违纪行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用过硬的工作作风促进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树立市场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