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三到位”全面完成2017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庄浪县编办积极探索,强化措施,坚持“三到位”,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早部署,安排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庄浪县2017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本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填报内容、报送时间、公示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作出明确要求,为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同时,今年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首次纳入部门年终考核,进一步夯实事业单位、举办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安排到位。

规范流程,宣传到位。通过召开培训会、印发指南、搭建QQ群平台等,采取面对面指导、心贴心交流的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加大对事业单位的指导,进一步规范上报流程,提升上报质量;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严肃性和影响力。

三是严格审查,服务到位。材料审核时,管理机构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的工作要求,就当日提交的单位,对网上提交的公示材料进行逐项审查,对书写不规范、材料不齐全、图片不清晰的单位,当日予以电话通知,要求改正;对流程不清楚、填写不确定等来电询问或QQ咨询的,给予耐心解释和答复;对行动迟缓、不能按时提交的单位,采取政府专网和电话催办的方式,做到多指导,少出错,切实为参检单位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