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庄浪县第二中学

【来源: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6-06-01 】 【选择字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2726439030660N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5  年度)

 

 

 

 

 

 

单位名称

庄浪县第二中学

 

法定代表人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庄浪县第二中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三年制。

   

庄浪县南湖镇北关村

法定代表人

郭海玉

开办资金

24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庄浪县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258.2

1258.2

网上名称

庄浪县第二中学

从业人数

18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一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教育局2015年工作意见,立足本校实际,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科学性为依托、以实效性为目标,以深化内涵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强化教研重实效、关注教师重发展、突出品牌重特色的工作格局。全校师生团结努力,学校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一、倾心于教师发展,打造优良师资队伍 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四风”等方面的问题,采取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调研,及时整改。组织教师学习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政策法规,坚持每两周一次的教研组、年级组活动与有计划地组织部分教师外出学习与培训,学校先后组织50多人次参加兰州、银川高考研讨会及省、市、县培训、听课、观摩活动。安排西北师大 29名实习生在高一、高二年级实习40多天。继续实施青蓝工程,和青年教师个人成长“六个一”工程,积极开展常规听课及“236”课堂教学听课活动。2015年省级课题申报16项、立项6项,市级课题申报11项、,结题4项,申请省、市级结题鉴定3项;40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7篇论文在各级评选中获奖;6名教师网上“晒课”,被评为市级“优课”,100多人次受到校级以上部门的表彰奖励。 二、倾情于学生成长,塑造良好思想品德 每周制定主题班会,开展了第五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成立了庄浪二中文艺队,创设百花齐放的书香校园文化。组织学生参加“2015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与“2015年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先后举办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知识宣传,开展防灾应急演练、地震演练活动,聘请了南湖镇派出所所长为法制副校长,对学生进行不定期法制教育。 三、倾力于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一是学校教导处加强日常教学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分析研究解决办法;二是不断创新质量监控方式方法,加强课堂教学效果检测,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质量;三是召开座谈会,交流反馈教学情况,搜集、整理、研究学情;四是加强作业、辅导、检测管理力度,避免大量重复性作业,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五是扎扎实实地做好“提优补差”工作,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总体成绩。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15年度被县教育局评为教育系统学习型单位、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学校精细化管理先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先进单位县教育局 ;2015年度被平凉市教育局评为平凉市第二届中小学读书节知识竞赛先进学校;2015年度庄浪二中实践小组 《农村高总寄宿生如何有效心理调适的调查探究》荣获平凉市第30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级实践活动二等奖。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16-03-16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向社会公示。

         

报送日期:201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