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来源:每日甘肃网 | 发布日期:2016-04-29 】 【选择字号: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4月28日讯(记者 吕宝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宣部在2014年6月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基础上作了增补和丰富,组织编写出版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简称《读本》)。全书分十六个专题,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讲话精神的重要材料。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原著的同时,组织好《读本》的学习。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理解,准确把握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更好地把思路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尤其要学好用好《读本》,以利于进一步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校、干部培训机构要把《读本》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各高校要把《读本》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材料;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围绕《读本》内容,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4月28日讯(记者 吕宝林)省委宣传部今天在兰州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发行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宣部、中组部有关通知要求和中宣部《读本》出版发行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读本》的宣传推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推进《读本》在全省各地各行业的学习使用。

由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会议指出,2016年版《读本》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材料。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当前理论武装工作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读本》发行使用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努力扩大《读本》学习使用的范围和数量。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眼全体党员,着眼正常教育,推动实现《读本》在基层组织的全覆盖,推动实现《读本》学习的日常化经常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把《读本》学习作为必修科目,纳入各级党校和其他干部培训机构教学计划,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层分类做好重点人群学习使用工作,扩大《读本》学习使用覆盖面。要落实责任、合力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学好用好《读本》的政治责任,宣传部门要发挥好《读本》发行使用的主导作用,新华书店系统要全面动员扎实工作,各级各类媒体要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