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来源: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6-1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有效加强了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一是认真研究,把握政策要求。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及时梳理查找庄浪县在事业单位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就随机抽查相关事项、抽查清单、抽查办法、抽查时间等做出详尽安排。同时要求各事业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充分认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二是周密部署,全面组织抽查。建立全县“一单两库”和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按照抽查对象和时效安排,随机从本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抽取32家单位,通过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检测等办法,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改正,对检查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通过抽查,进一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管,促进了事业单位规范运行。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抽查,积极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通过下发红头文件、县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网站和QQ业务交流群方式等,广泛宣传“双随机”抽查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为落实“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