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三项措施抓好机构编制责任审计问题整改

【来源:平凉市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5-04-15 】 【选择字号:

2013年以来,省上先后对我市崆峒区等四县(区)机构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为确保审计出的问题得到全面整改,推进“双审”工作深入开展,市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抓好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是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紧围绕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督促指导相关县(区)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限期整改到位。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分析,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查缺补漏,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二是自查自纠抓整改。对省上尚未反馈审计意见的县,督促对照其他县(区)审计出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眼睛向内、举一反三,切实将问题找准找实找细,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扎实整改。对尚未进行机构编制责任审计的县,提前介入、加强指导,督促完善相关资料,积极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标本兼治抓整改。着眼治标,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定期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出成绩、见实效。注重治本,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强化机构编制“总闸口”作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作用,建立与财政、人社等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完善编制使用核准、新入编人员审批、部门工资联审等制度,实现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堵塞产生问题的源头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