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关于公布庄浪县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0 】 【选择字号:

庄审改办发〔20183

 

关于公布庄浪县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

“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及省、市驻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要求,按照全面梳理、分类实施、分步推进的办法,在各部门梳理上报的基础上,县审改办审核汇总编制了《庄浪县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共155项,现予以公布。请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升行政效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真正兑现“最多跑一次”承诺,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主动接受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及各事项所需资料、办事流程、办理人员等信息主动在政务大厅、办公场所、部门网站、微信等公众平台予以公开。要将“最多跑一次”监督投诉电话对外公布,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并受理群众投诉,对投诉问题及时作出回应。

二是严格遵守承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的办事要求,坚决杜绝私设门槛、附加条件等变象让办事对象多跑路的违规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要通过前移信息告知服务、全流程在线运行、办件结果公益快递送达等,真正实现群众办事跑一次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

三是继续梳理事项。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及时编制公布办事指南。至目前未梳理上报的部门,要严格时限要求,务必于425日前完成,县审改办将于4月底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并汇总第一、二批事项目录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未按时限上报的部门,自行提交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并对外发布。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县审改办将建立推进机制,4月底前每天在电子政务群通报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工作进展,每周一、五对未上报部门电话催报一次。4月底汇报县政府办,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和部门进行通报。

 

附件:庄浪县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共155项)

庄浪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330                

副本Xl000000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