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全面部署启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6-11-22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证书发放作为简政放权、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统筹安排推进,继全县事业单位全面换发新证之后,全面部署开展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做足准备。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参加省市专项培训,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全县涉及赋码的党政群机关全面摸底,明确了赋码范围,核实了单位基数、性质、地址、负责人和组织机构代码等基本信息,提高了赋码发证工作的准确性。及早刻制赋码专用章、购买存档专柜,做好基础工作,为赋码工作做足准备。

二是细化任务,有序推进。制定下发赋码工作通知,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制作《赋码服务指南》,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证书领取等相关程序做出详细介绍说明,确保了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审核,提高质量。对申请赋码的单位,严格按照申请单位性质,划分为党委机关、政府部门、群众团体等不同类型,对于上级明确规定可以赋码发证的单位,及时通知单位按照“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文件报送赋码申请。对于部门直属机构及派出机构,从赋码发证工作要求及单位实际情况出发,逐个分析研究赋码发证的必要性,提出初步意见并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请示,确保“应赋码的不漏办、不能赋的决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