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三举措推进“阳光审批”

【来源:县审改办 | 发布日期:2016-11-21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立足“阳光审批”,通过三项举措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一是及时跟进简政放权。紧紧围绕五个“再砍掉一批”要求,制定重点工作《路线图》和推动落实《时间表》,全面抓好国务院和省市政府下放、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权力事项工作,精简行政审批项目162项,精简率37.6%,承诺办结时限缩短30%,累计承接各级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59项。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管。联合县发改、财政、工商、物价、法制、公管办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县36个重点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放得下、接得上、管得好,实现了取消审批与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无缝衔接。

三是公开运行“阳光审批”。详细梳理列举行政审批事项名称、依据、权限、程序和时限,制作了统一的《办事服务指南》,向社会、群众公布,加大行政审批行为的社会监督力度,促进了全县干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