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庄浪县委编办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始终突出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建阵地建设,营造党建活动氛围。 单位在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 挤出办公房专门设立党建活动室,室内重新设计装修,在墙面上把党员权利义务内容及党务公开、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方面的制度雕刻成镂空展板,室内放置有党建书籍资料专柜,使得党员活动有阵地。依托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积极推广“互联网+党建”向“智慧党建”优化升级,全面推行党内生活和党员活动在平台上全程记实,通过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学习运用,努力使“甘肃党建”成为传播党的理论的重要载体、支部指尖上的党建阵地、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交流平台。利用机关楼道“空白墙”悬挂党建宣传标语牌,设置丰富多彩的“党建文化长廊”,形成浓郁的党建文化宣传氛围。

严肃党内生活制度,提高政治生活质量。修订完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4+X”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结对共建葆初心,聚力脱贫强党性”等主题党日活动,把严肃支部组织生活作为固化学习成效的有力保障。支部书记对党员规范填写的《党组织工作手册》和《党员记实手册》做到一月一检查、一批阅,从严记实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规范化。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微笑服务,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今年初,严格履行支部换届选举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本届支部换届选举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单位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引领发展,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统筹考虑、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互促共赢,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凸显了党建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结合全市党建引领“一强三创”行动和全县“亮身份”和“五岗同创”活动,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活动,让党建“软实力”成为的干好主责主业的“硬支撑”。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发党员干部、全体职工自觉弘扬时代正能量、树立传承新风尚,为履行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