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督查调研庄浪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125日,委编办二级调研员张有学带领督查组,督查调研庄浪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先后来到县委编办、医疗保障局和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庄浪县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及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庄浪县委编委工作汇报,并就庄浪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有关问题一一做了现场解答和指导督查组对庄浪县机构编制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庄浪县机构改革等工作在县委和县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有力推进,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三个特点,一是机构改革政策执行到位。能够严格按照刚性约束推动各项工作,“规定动作”落实不走样,执行政策不变通,尤其人员转隶力度大,涉改人员思想工作做的好。二是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跟进到位。能够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实名制管理台账等维护到位。重新梳理加强了权责清单,除执行中央和省、市要求外,县上自行梳理加载了权责清单,为机构职能法定化、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基本到位。但也存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

督查组强调,下一步,庄浪县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不折不扣做好政策规定贯彻执行。二要切实推进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三要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尽快做好人员划转和职能整合。四要严明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底线,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