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2月20日,编办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静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督导组到会指导,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静伟同志就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有真心查摆的态度,二要有真诚帮助的姿态,三要有真抓实改的决心。

会上,委编办主任代表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聚焦3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自我剖析,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促进的目的。

会后,杨静伟同志就会议召开情况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县委编办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主题突出、会风务实、效果明显,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的目的。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扎实细致,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检查深刻。班子和班子成员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既紧扣主题、切中要害、又突出个性,从多个角度进行深刻地剖析,从思想深处找到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三是批评坦诚。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都放下了思想包袱,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是什么问题就指出什么问题,谈的像、点的准,达到了红眼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四是方向明确。无论班子还是个人发言,整改措施都有很强的针对性,体现了班子和个人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坚定决心。

就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推动编办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杨静伟强调,提高站位抓学习、强素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化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对业务知识常态学,做到业务精、底子清、思路新,努力成为“活字典”和“政策通”。要多方面拓展学习领域各行业的政策理论,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和水平二要求真务实讲认真、练内功要养成认真负责、高度敬业、不知疲倦的精神,坚持把事当事、把人当人,用心做事、以诚待人,把事干好、把人做好,在认真工作中释心理压力、提高综合素质、升华人生境界三要严抓细管强班子、带队伍。要强化刚性约束,用制度管人管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三个三”全程纪实管理和“1+7+N”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将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抓出成效。要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首位,加强干部培养历练,锤炼过硬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务实、开拓进取、公道正派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四要主动担当抓工作、促落实。坚持把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履行职能的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机构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全力抓好事业单位转隶、“三定方案”制定等工作五要严格自律抓作风、守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大压力传导力度,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对照《准则》《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经常开展自查自纠,落实落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强化问责追责,形成人人担责、各尽其责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越雷池、不触底线,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