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三举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实施后,庄浪县编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办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树立敬畏意识。将《条例》的学习贯彻覆盖到全员,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做到人人尽知、入心入脑,打牢敬畏纪律、遵守纪律的思想基础。

二是深刻领会学习,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对照2015年版《条例》,明确修订的目的意义和重点内容,准确掌握新修订《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内涵精髓,并通过集中学习、网络自学、党课专题辅导等形式,真正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

三是强化纪律约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时刻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鉴,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规范言行,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理解“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含义。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使《条例》在工作中得到体现和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