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政府第一督查组督查庄浪县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1267日,市编办副主任、市审改办主任张有学带领市政府第一督查组,对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运军,副县长李宏哲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网信办、县法制办、县编办,通过窗口问询、查看资料、网络抽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放管服重点任务落实及机制建立情况,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中介服务、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多证合一”改革、在线项目审批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开展情况,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权责清单动态维护情况,网上行权、政务服务事项“一张网”办理和“两集中、两到位”推进情况,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进行了督查。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反馈了检查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认为,近年来,庄浪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工作力度大、有成效、有亮点。一是高度重视,制度保障体系健全。二是简政放权,各类清单建立完成。三是夯实基础,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督查组强调,要健全工作机构,尽快成立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将放管服改革的牵头单位移交到县政府办。要推行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完成行政许可目录比对和许可事项子项拆分,为标准化工作奠定基础。要认真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年内完成保留证明事项清单。要严格规范清单管理,督促各部门及时更新,动态调整“五张清单”。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强化运用,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要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对投资体制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价费清理等工作全面推进。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广“双随机”抽查,主动公开抽查结果,年底前达到全覆盖。

李宏哲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直面问题,立整立改,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对表,深入分析,细致研究,拿出对策,整改到位;三是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互相支持、统一协作,凝聚合力共同做好放管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