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一二三”工作法 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事登函〔20179号)精神,庄浪县编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收到市事登局转发的《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事登函〔20179号)文件后,县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有关问题文件精神,并对信息排查纠错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纠错工作。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逐项逐条纠错。严格依据国事登函〔20179号精神,按照文件提出的排查纠错重点、方法和步骤,对本级登记管理系统导出已登记的事业单位和机关群团信息数据列表,通过逐一核对事业单位和机关群团总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机构名称、机构性质、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经费来源、举办单位、负责人、赋码机关、状态等基本信息是否存在录入信息错误及字段内容缺失等进行了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错误信息和字段内容缺失的,及时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的“录入”和“数据整理”功能,进行了更正、补充和纠错,确保排查纠错不留死角。

三是紧扣时限要求,确保工作实效。为保证在省市事登局安排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排查纠错工作,我们采取先易后难、先行政后事业的排查办法,按时按点完成排查纠错工作。截止目前,全县排查纠错工作已圆满完成,共完成纠错172条,其中,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错误9条,字段内容缺失或书写不规范16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