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传达学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1113日,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进行的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举措。编办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改革试点任务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紧抓任务落实。按照会议精神,编办要抓住重点关键,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抓好组建挂牌,严格按照程序规定组建监察委员会;抓好编制划转、职能调整等改革任务,做到机构编制和人员配置向主责主业集中。

三是做好协调配合。县编办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好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