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三步走”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消化机关事业单位超编人员,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工作要求,落实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庄浪县编办以创新管理为统领,以空缺编制集中管理为抓手,积极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

一是空缺编制集中管理。在坚持乡镇、部门(单位)编制核定标准和原则总体不变、保证现有人员(项目人员除外)占编的前提下,将各单位所有空缺编制由县编委统一集中管理,统筹调剂使用,以解决一些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的工作需求,真正把“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编制人员双向调整。与组织、人社等多部门联动,通过调剂编制和调动人员、核定编制与均衡安置项目人员相结合等措施,逐步消化超编人员,确保工作不断档。

三是分步有序组织实施。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采取先易后难、先事业后行政、先系统内后跨系统分步组织实施,确保结构性超编人员应消尽消,编内人员编制应占尽占,项目人员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