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专项督查庄浪县半年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726, 市编委督查室主任许世民带领第三督查组对庄浪县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杨静伟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县执法局、思源实验学校和县编办,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汇报座谈等方式,对庄浪县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挂牌机构整合、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督查指导。

实地督查结束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督查组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庄浪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庄浪县在各项工作中,制度健全,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操作性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规范到位,城市管理理念先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控编减编前期调研扎实充分,结构性超编消化方案操作性强,部门联动配合较好。但也存在控编减编实质进展缓慢、挂牌机构整合不到位等不足。

督查组强调,下一步庄浪县要继续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抓好控编减编责任落实,按照“各类编制互不挤占”原则,有效解决混编混岗问题,保质保量完成超编人员消化任务;二要扎实做好挂牌机构整合,按照前期制定的整合方案,尽快做好挂牌机构人、财、物划转;三要深入做好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探索,持续做好后续工作;四要建立完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做好问题整改;五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业务培训,提升承接能力,力争下放事项接的住、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