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工商领域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县审改办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近日,庄浪县审改办联合县工商局启动了工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在启动仪式上,县工商局向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详细解读了本次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并在与会人员的共同监督下,通过甘肃省工商监管平台随机摇号,抽取市场主体387户,执法检查人员63名,由系统随机配对,将于6月底前完成12个方面内容的抽查,检查结果将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接受社会监督。

为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庄浪县在建立“一单两库一方案”的基础上,又建立行业分库10个,制定随机检查细则10个,梳理随机检查事项171项,确定执法检查人员903名,确定市场主体12551家,年底前将实现市场监管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全面推广后,将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有效监管,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使守法经营者得到褒奖,违法失信者得到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