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四个坚持”纵深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来源:县审改办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通过“四个坚持”,纵深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力求各项改革任务和管理举措落地生效。

一是坚持深化改革不放松。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时承接落实省、市取消下放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动各部门“减证”,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按照减少层级、整合队伍、提升效率的要求,及早谋划准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

二是坚持优化服务不停步。着眼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效率、政务服务效率和主动服务大局效率,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推行并联审批、“互联网+行政审批”,推动部门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和自助终端延伸。坚持一线工作法,下移工作重心,切实了解掌握群众对改革和管理的需求。

三是坚持从严管理不动摇。严格编制总量管理,通过多种途径消化超编人员。强化部门联动管理,把编制管理由后期办理提到第一关口。创新事业单位管理,推进“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四是坚持自身建设不懈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调整工作思路和重点,抓紧推进重点改革,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干部培训管理,坚持开展“周五讲堂”,注重对干部的教育引导和培养锻炼,优化干部队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