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五字法”狠抓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综合股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立足岗位实际,紧扣“早、勤、实、严、优”五个方面,狠抓自身建设,强学习、促规范、提效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一是立足“早”字抓部署。坚持抢时抓早,及早部署启动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路线图,建立岗位目标任务分解表,列出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分管领导、责任人员、完成时限、推进次序,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为高效推进全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着眼“勤”字抓学习。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推动工作落实的基础,坚持“周五讲堂”学习制度,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机构编制政策和业务知识,有效提升了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是严把“实”字抓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两学一做”活动始终,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和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个人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通过“挂销号”的方式全部整改到位,强化了党性教育。

四是围绕“严”字抓规范。建立机构编制严控机制,严格执行“三先三后”和“两卡两单”用编程序,前置审批关口,强化源头管理,从严从紧设置机构、核定编制,有力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五是强化“优”字抓效能。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对干部考勤、信息报送、来信来访接待、工作绩效等情况定期检查,通报评比,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全面推行工作周安排、月调度、季小结、年总结机制,建立岗位责任清单,严格实施“岗位对责、绩效对账”考核制度,加大督办力度,以责促行、以责促效,优化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