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督查考核庄浪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1227日,市编办副主任闫旭升带领市编办第二考核组,对2016年度庄浪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杨静伟陪同督查。

考核组先后深入良邑乡卫生院、县工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县编办,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庄浪县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

                                 督查县编办工作

县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杨静伟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考核组传达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庄浪县控编减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庄浪县在各项工作中,制度健全,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亮点突出,中央和省、市规定落实到位。尤其县委、县政府、县编委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控编减编工作要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大力支持,县编委各成员单位配合有力,机构编制管理取得广泛共识,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召开汇报座谈会

考核组强调,下一步,庄浪县要继续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推进控编减编工作。要再接再厉,通过不懈努力,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已有成效,全面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二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精简承接,加快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建设,全面推进审批事项集中办理和网上行权,全面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按规定节点发布“两单一库”。三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在既定方案和计划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及早上报县级人大机关机构设置方案,尽快审定印发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三定》规定,积极做好其他各项重点领域改革。四要完善规范进人审批程序。要严把用编审批关口,规范进人审批程序,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巩固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

杨静伟就庄浪县贯彻落实市编办督查考核工作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照问题补短板。通过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着眼差距补足短板,着力解决庄浪县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力争各项工作有创新有突破。二要结合考核理思路。要以这次督查考核为契机,对照市编办考核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梳理思路,制定措施,提出2017年度工作要点,及早谋划明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三要强化措施从严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坚持完善“三先三后”等措施,创新管理,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争取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