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以学促干”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三大转变

【来源:事业股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将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三大转变。

一是学要义促宣传,转变思维定式。深入学习贯彻新颁布施行的《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积极做好网站平台宣传,充分利用社交软件进行推广,结合日常工作现场宣讲,通过多种途径推广普及《规定》内容,拓宽宣传面,提高法规规定知晓度,转变过去各单位消极应付、配合不力的思想认识。

二是学标准严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按照《规定》要求,严格登记管理程序,按照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条件、程序和时限要求,规范登记。开展实地核查和公示信息抽查,从严监管,对违反登记管理规定的各种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并通报主管部门加强监督。通过加强日常监管,转变过去重登记轻监管的工作作风。

三是学精髓抓监督,转变工作重心。按照新《规定》精神,积极做好工作重心转移,由“登记许可”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进一步突出登记机关的监管职能。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通过机关网站和县政府部门网站,将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业务开展及变更情况等信息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