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编印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资料汇编》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重视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精心整理编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资料汇编》,提高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一是精心整理,分类汇编。分五个方面,将中央、省、市关于事业单位登记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有关文件,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指南,网上登记系统常见问题解答以及外省、市工作经验等重要资料进行全面整理,分类汇编,突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体系的完整性与统一性,汇集登记管理法律依据,规范登记管理流程,对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深入学习,掌握要义。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干部自学、集体学习、个人宣讲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资料汇编》,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三是学用结合,规范管理。注重对《资料汇编》的贯彻落实,严格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条件、程序和时限要求,规范登记。结合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对登记事项、业务活动、资质、是否依法按时申请变更登记、资产管理、法人证书及印章管理应用等情况进行核查,加强监督检查。从严管理,对违反登记管理规定的事业单位,依法予以警告、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按照规定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行为,提高了登记管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