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着力构建“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

【来源:综合股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着力构建“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利用网络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宣传及业务指导,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水平。

一是构建“互联网+宣传”模式,开辟信息公开新渠道。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为契机,利用互联网公布县级政府权责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利用互联网加大对外信息宣传力度,通过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网、地方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多渠道积极宣传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树立“内强素质、外强服务”的新形象。

二是构建“互联网+政务”模式,实现业务管理新突破。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为平台,充分利用系统信息库的“大数据”资源,进一步拓展信息检索、统计分析等功能,强化信息应用,为机构编制科学管理提供重要参考。同时结合控编减编月报送机制,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长效机制,使数据信息维护规范化

三是构建“互联网+沟通”模式,创造沟通服务新环境。建立机关内部互联网络,实现文件、资料、信息等资源便捷传送和交流共享,提升办公和服务效率。建立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群,形成“线上”全覆盖的指导服务模式,采取网上演示等方式强化业务指导,发布非涉密信息,变单位跑路为信息跑路,方便单位办事,有效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实现了机构编制管理从单向联系到互联互通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