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一张路线图解决三难题

【来源:行政股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为更好地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庄浪县编办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形成全年工作路线图,定事、定人、定责、定时,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推动任务高效落实。

一是目标任务图表化,解决“干什么”的问题。围绕全市机构编制工作“1+3”要点,全面梳理2016年工作任务,形成年度工作路线图,建立岗位目标和工作任务分解表,按图索骥,明确列出每一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分管领导、责任人员、完成时限、推进次序,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清单责任具体化,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建立“分管领导—承办股室—责任人员”的责任落实体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各股室主动对照年度工作路线图,分工分责罗列工作清单,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各个节点、各个时段、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和目标责任,配套具体工作措施,有的放矢、逐项推进,提升股室精准发力 、集中发力能力,实现有限力量最大化。

三是跟踪问效常态化,解决“干不实”的问题。建立挂账销号工作制度,每周列出具体工作任务,建立台账,将进度快慢、完成质量晒在台面上,倒逼加压,及时追责督办,形成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树立人人讲效能、处处抓落实的机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