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立足“三严”加强信息调研考核

【来源:机构编制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坚持把信息调研作为交流工作经验、锻炼干部能力、树立单位形象的重要载体,健全考核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上通下达、科学决策、规范管理、宣传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落实任务严。按月分解信息报送任务,按季度安排调研课题,靠实责任,及时督促,按月通报,按季总结,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有力推动了机构编制信息工作。

二是报送要求严。严把审核关口,强调精品意识,既要求数量,更强调质量,力求创新,更加突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挖掘整理无先例可循、无模式可复制的创新类信息,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写出了一些可读性高、借鉴性强、吸引力大的好文章。

三是考核奖惩严。量化评分标准,细化考核办法,强化跟踪问效,坚持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平时考核的基础作用,提升定期考核的激励作用,形成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考核机制,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信息报送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