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三述三评”促进工作落实

【来源:机构编制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建立“三述三评”工作点评制度,狠抓落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三述三评”,实行月小结、季总结、年终述评考核制度,工作人员根据各自分工,每月、每季、每年定期开展三次情况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打算和意见建议;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根据了解和掌握的情况,以“评成绩、找问题、查原因”为主题,实事求是,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问题,督促完成工作任务,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同时,结合周五集中学习制度,不定期组织面对面互评,力求相互提高、相互促进。

点评坚持问题导向,少谈成绩、多说问题,少讲空话、多提思路。针对点评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相关股室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限时办结。因工作延误、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况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责任。目前,已开展月点评2次、股室互评2次、年度述评1次,达到了相互促进、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