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积极开展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按照市编办、市法制办《关于开展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庄浪县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会同县法制办就全县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进行了清理。

一是迅速启动,抓好落实。市上下发《通知》以来,庄浪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统筹安排,抽组专人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机构专项调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庄浪县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迅速启动工作。

二是全面清理,摸清底数。按照减少层级、整合队伍、提高效率、合理配置执法力量的原则,对全县各级各类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的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行政执法证、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摸清了各类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底数。目前,全县共有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30个,其中10个具有执法主体资格。

三是理清权责,明确思路。进一步加大执法机构清理整合力度,严控执法机构设立,厘清执法机构职责权限,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对执法职能已经取消转移或法定依据已消失的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撤销机构,回收编制,对执法职能重复或者相近的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进行整合,集中执法权,推进综合执法,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