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考评2015年庄浪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1224日, 市编委督查室主任许世民带领第三考评组对2015年庄浪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高登榜陪同。

考评组在县工商局考核调研

考评组先后深入县工商局、水洛镇、县委农工办和县编办,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庄浪县深化政府机构改革、落实控编减编任务和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全面进行了考核评估。

实地考评结束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县委组织部长高登榜代表庄浪县委、县政府做了工作汇报。考评组对我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庄浪县机构编制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体制保障。

考评组强调,下一步,庄浪县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在机构设置总量控制上实现新突破。牢树“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遵循机构设置调整“撤一建一、撤二建一、撤多建一”的规定要求,对部分职能弱化、消失的单位,及时撤并机构,回收编制,确保全县机构总数在2012年的基数内只减不增。二要在协调运行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配合,继续深化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机制,要从制度入手,坚持主动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在结构性超编消化上实现新突破。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服务基层和转变职能上,在确保“两个只减不增”的前提下,在调剂解决紧需编制资源上多下功夫,调整优化编制结构,在有效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结构性超编人员的消化力度,努力在结构性超编消化上取得突破。

召开机构编制业务培训

考评结束后,市编办党政科科长王国强对县编办工作人员就《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