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召开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1216日上午,庄浪县召开全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培训会议。县审改办、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办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县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各乡镇业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的重要意义体现了“三个必然要求”: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三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要抓好“三个阶段”、“七个步骤”。“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部门对权力事项细项进行拆分,完善权力事项库;第二阶段:各部门下载权力事项及细项,逐项制定外部流程图、填写相关附表,用离线检测工具检测,完成权力事项流程图加载模板;第三阶段:由县审改办汇总,报市审改办送万维公司统一加载后审核发布。“七个步骤”:一是由部门研究对权力事项细项进行拆分、拆分结果上报县审改办;二是对拆分的细项,由各部门信息员在专网新增到甘肃权力事项库,由部门审核员审核通过后告知县审改办;三是县审改办对照各单位上报的细项拆分结果,进行网上审核,审核后告知各部门;四是各部门接到通知后,以信息员身份登录权力事项库,下载全部权力事项流程图,按要求逐项完善流程图及相关附表,制作流程图模板;五是各部门将检测通过的模板上报县审改办,由县审改办二次检测通过后,统一打包上报市审改办,市审改办送万维公司统一导入加载;六是万维公司加载完成后,通知县编审改办,由县审改办审核后进行公布;七是审核发布后,由县审改办通知各部门审核员在线核对,确认无误后,完成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有错误的协调修改。

会议要求,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要做到“三个落实”:一是落实工作责任。落实部门的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业务人员具体责任。二是落实时限要求。12月底前完成乡镇权责清单审核发布和县直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图及细项的加载发布;20161月底完成其他权力事项流程图及细项的加载公布。三是落实协调机制。各部门要强化内外衔接沟通,主动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的督促指导,主动加强与省、市业务部门的纵向衔接,同时,加强与县审改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网管中心、其它县区同行的横向沟通,确保梳理信息、制作流程图与实际业务流程一致,技术服务平台畅通无阻。县审改办建立促进通报制度,对进度缓慢、质量不高,影响全县工作进展的乡镇和部门,要通报批评,约谈问责。

会议还对乡镇权责清单建设进行了促进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