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平凉市7县区权责清单全面上线发布

【来源:平凉市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截止10月28日,平凉市7县区199个政府工作部门18705项行政权力,127981项责任事项,182697项追责情形,926项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在县区政务服务网上线发布,标志着市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全面建成。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作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先后下发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和“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明确权责清单建设的内容,方法、程序和时限要求,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培训会,全力推进权责清单建设。各县区、各部门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规章、部门“三定”规定,国家省市规范性文件,对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权力全面清理梳理,形成权力清单,并按照权责一致,有权必有责的原则,建立与权力清单相对应的责任清单。权责清单经机构编制部门技术性审核、政府法制部门合法性审核和专家论证“三审三核”,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反复修改完善,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公开发布,在依法确权的基础上,做到了阳光晒权。

目前,各县区正在按照省市要求集中力量推进乡镇权责清单建设,计划12月底发布乡镇权责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