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审改办督查庄浪县行政审批改革等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915日,市编办副主任、市审改办主任张有学一行对庄浪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政府职能转变、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清理工作进行了督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崔鹏林陪同督查。

督查组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在县审改办详细查看了各部门的权责清单,并对集中审核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原则进行了现场讲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县编办对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全面了解县政府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行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认为,庄浪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审改工作高度重视,县审改办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工作有三方面特点,一是工作力度大,全面取消了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二是工作进度快,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谋划早、安排实;三是工作效果好,制度健全,窗口单位服务规范。

督查组强调,下一步,庄浪县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一要抓好“三单一网”建设,9月底前完成录入发布工作;二要抓好权责清单的后续工作,制定管理办法,及早谋划权力运行流程图;三要抓好中介服务机构及事项清理,10月底前完成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公布;四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简政放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管;五要加快推进集中审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增强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