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召开“三张清单一张网”培训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87日,庄浪县召开“三张清单一张网”培训推进会议,安排贯彻落实全市“三张清单一张网”培训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梳理公布相关工作,动员县政府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照省、市要求,按期完成权责清单建设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孔玉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创新之举,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保障,也是落实国务院政策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加快进度。权责清单要在8月23日前完成技术性审核,8月底前完成合法性审核,9月上旬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法律等有关方面的专家进行综合性审查。9月底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10月上旬录入甘肃政务服务专网调试,10月底公开发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在10月底前全面公开,扶贫清单在10月底前在县政务服务网发布,以后每年在项目计划下达或变更后10日内发布。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推行“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抓好“三张清单一张网”的建设工作。要紧盯目标,准确把握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要求,把好政策关、时间关、程序关,做好清单梳理审核工作,确保清单按期发布。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的制度保障,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在确保按期发布各项清单的同时,着力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县编办工作人员对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相关单位分管业务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