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行政审批项目实现目录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庄浪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制管理,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取得更大突破。

经过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摸底核查,编制《庄浪县县级政府部门和省市驻庄单位现行行政审批项目目录》,摸清家底,晒出清单,凡未纳入目录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实施。公布《庄浪县县级政府部门和省市驻庄单位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明确取消项目,接受全社会公开监督;制定《庄浪县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和《庄浪县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动态评估机制,强化对行政审批工作的监督管理,严格控制新增行政审批事项,今后,县级不新增审批事项,防止边减边增,明减暗增。

通过目录制管理,进一步规范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管理,同时又加强了政策监督。鼓励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积极对行政审批事项及实施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落实到位,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