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完成《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证》作用,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率,庄浪县编办认真开展了《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度审核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奠定了基础。

  一是及早安排,合理部署。印发了《关于2012年度全县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的通知》,按照各单位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年审时间,并通过庄浪县电子政务群和电话催办等途径,确保按时审核。

  二是严格审查,确保质量。审核机构名称、规格、编制和领导职数变动情况时要求各单位同时报送机构编制部门批文,涉及实有人员变动情况要求上报组织、人社部门批文,坚持“无文不审核”原则,确保信息准确。

  三是同步更新,注重效率。结合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各单位涉及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变动的,做到了“随进随登、随调随变、随退随销”,确保实名制管理系统机构编制信息和电子台帐同步更新、信息一致,大大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