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积极开展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我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为主线,围绕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要求,提出了权力公开运行的“四五三二”工作思路。
    一、明确公开4项内容。一是公开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流程;二是公开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检流程;三是公开编办职权运行目录;四是公开涉及机构编制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
    二、认真抓好5个落实。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二是认真落实机构编制重大事项协商、决策、办理制度;三是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和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四是认真落实监督保障机制,促进权力依法规范运行。五是认真落实课题调研和典型培育抓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
    三、强化3项工作措施。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二是探索学习,创新编办权力运行机制;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履职能力。
    四、搭建2个工作载体。一是以“自身建设年”、“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活动为工作载体,推进编办权力依法规范运行;二是以党务公开栏、编办网站为工作载体,推进编办权力公开透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