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以党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庄浪县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坚持“机关党建走前头,业务工作争一流”的指导思想,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工作机制和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得以扎实开展。

  一是抓党建促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利用“周五讲堂”,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通过“党建带业务”模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队伍,切实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旗帜引领作用。

  二是抓党建促重点工作落地生根。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根据编办工作职能,把中心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落实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凝聚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之力,将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等重大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各个股(室),通过党支部引领,股(室)落实,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地生根。

  三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为全面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整体水平,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庄浪县编办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合理配置的推动作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健全脱贫攻坚机构体系,保障脱贫攻坚人员配备,加强脱贫攻坚队伍建设,理顺了脱贫攻坚工作体系,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机制体制保障。

    四是抓党建促各项改革推向纵深。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支部党员活力,开展“抓党建,促改革,助发展”等党建主题活动,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宣传改革、服务改革、保障改革,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和改革工作的耦合度。同时,积极参与县委机关组织的党建标准化工作现场观摩活动、“作风建设年”和“放管服”督查等活动,增强了支部间的交流学习,梳理了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征求了一批行之有效、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为推动全县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落细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