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念好“三字诀”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庄浪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全员覆盖、全程从严、全面求实”的目标要求,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紧盯责任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增强全体干部“四个意识”。

一是安排部署突出“早”字。十九大召开后,办机关高度重视,及早谋划,严格按照省、市、县贯彻落实十九大推进会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自身特色,讨论制定“学习十九大精神”计划表和“路线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自身发展不足及时开展学习,要求全体干部用心用力,真抓实干,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学习教育有序进行。

二是理论学习突出“高”字。从战略高度、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出发,自觉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年乃至今后几年我办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解决工作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坚持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具体问题贯穿于学习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内生强大动力。

三是工作推动突出“实”字。从细节入手,深刻理解会议精髓要义,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办机关统一印制并配发了学习笔记,并要求每人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坚持以党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依托,积极开展以党建统领为内容的“一强三创”行动,强化全办干部“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强力推进组织创先、机制创新、作风创优,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督促全体干部自觉把学习教育与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相结合,以新的工作面貌、新的工作实绩迎接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