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三举措全面完成四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9 】 【选择字号:

庄浪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高度重视农业、文化市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四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积极行动,周密部署,通过三方面举措全面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

一是积极组建执法队伍。按照“局队合一”要求,积极组建县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市场监管4支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由局长兼任;按照执法职能应合尽合原则,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涉改机构职能整合,撤销机关机构;按照所需编制应划尽划原则,将职责整合与编制划转同步实施,科学合理划转人员编制;对过渡期间的执法工作做出全面安排,新执法队伍组建前,原有执法机构继续履行执法职责,有效防止了工作断档。

二是稳妥实施人员划转。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严把人员进口关,在上报省、市委编办备案锁定的人员范围内,实行所需人员应转尽转,分步有序开展人员划转,由主管部门提出划转人员名单,经内部公示,组织、编办、司法、人社部门联合审核,提交县委编委会议审批,划入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

三是高效开展“三定”制定。按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组织县文化、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4个综合行政执法涉改部门对各自“三定”规定进行调整,执法队与部门实行“局队合一”体制,根据授权,以部门名义统一行使执法职能,主要职责与市级机构“三定”规定严格对应按照有关标准,各部门内设执法股室和执法中队,在相关部门内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优化执法流程,落实情况通报、线索通报、案件协办等制度,实现审批服务、日常监管与执法监管信息开放共享、互联互通,全面提升综合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