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 】 【选择字号:

9月17日,庄浪县委编办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县第十六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会议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下年度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任务明确、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贯彻落实好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紧盯全年脱贫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各自联系的建档立卡户和扶贫户认真开展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行动、“十查十看十补课”、逐户逐人“过筛子”,帮助贫困户完善“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确保扶贫各类数据真实准确,为全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