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召开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4月1日,庄浪县组织召开了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和市场监管4个领域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了推进4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题组负责人、涉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时限要求完成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到以下三个方面:要在认识上再明确。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通过改革,能统筹置行政执法职能和执法资源,从源头上梳理、规范和精简行攻处罚、行政强制事项,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行政强制权。承担改革任务的4个部门要清醒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关键环节,严谨科学、务实高效、稳妥有序推动改革各项任务。二要在任务上再清晰。在职责调整方面,4个主管部门要梳理承担的所有行政处罚和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责,全部整合到新组建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并以主管部门的名义开展执法。在机构调整方面,要按照“局队合一”要求,根据职能强弱和承担的工作量,提出编制和人员调整意见,调整意见既要符合政策要求,又要考虑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在改革纪律方面,要按照“不破不立”、先划转、再做“三定”的要求,新执法队伍组建前,原有执法机构继续履行执法职责,不得出现工作空挡。三要在进度上再加快。当前改革任务重、时间紧,4个主管部门要按照要求,尽快形成改革方案,提交相关会议审定实施。要对承担行政执法职能且仍在执法岗位的人员进行甄别确认,锁定人员编制;执法人员划转要严格按照认定标准和程序进行。机关事务局统一制作牌子、刻制印章,各部门负责于4月2日中午前完成机构挂牌。执法队伍不同性质编制目前保持现状,待中央、省上统一明确政策意见后,逐步加以规范。县委编办要加强与市委编办的沟通,及时解决各部门在职能整合、队伍建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尽快实现职能和队伍整合到位,执法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