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1月23日,庄浪县召开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徐毅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高登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运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静伟,县政府副县长杜宏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庄浪县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讨论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庄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讨论审定了《<庄浪县机构改革方案>说明》《关于贯彻落实<庄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说明》。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面建设梯田产业强县、打造文化旅游名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题组要按照《实施意见》和改革任务分解表要求,迅速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启动和实施,确保我县机构改革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改革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专题组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 牢牢把握机构改革的正确方向,切实扛起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机构改革方案,严谨科学、务实高效、稳妥有序地推动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二要把握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承担机构改革的各部门、各专题组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对表中央提出的市县机构改革时间表,对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路线图,深刻理解和把握县级机构改革的内容、形式和步骤,尽快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作用,全力做好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工作;各专题组要抓紧制定、修改完善班子配备、机构人员转隶、办公用房调配、经费资产管理处置等配套方案。要统筹安排、做实做细机构挂牌、印章启用、档案移交等工作,确保1月30日前新单位挂牌运行。三要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改革纪律。县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六个专题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克服畏难情绪,下决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以问题倒逼改革、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和财经纪律,统筹抓好机构改革、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关系,做到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机构改革落地实施。要坚持从源头抓起,始终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规,以严格的机构编制纪律稳步推进改革。要带头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题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