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三坚持、三加强”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与时俱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应对改革形势,推动工作发展,庄浪县编办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面对新形势,提出“三坚持、三加强”工作思路,着力增强机构编制工作“软实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

坚持固本强基,把加强政治理论素养作为第一要务。广泛运用庄浪县机构编制网、党建群等媒介,推送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理论动态、县区经验等内容。利用“周五大讲堂”“业务研讨日”“笔记大比赛”等多种活动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点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坚持抓主抓重,把加强机构编制业务作为工作之基。持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学业务,依托实践练本领。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培养一批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机构编制“活字典”的“专家”,打造一批综合素质全面过硬的“杂家”。

坚持调查研究,把加强基础台账工作作为改革之盾。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作为掌握情况、科学决策、开阔眼界、推动工作的重要措施,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消化结构性超编、加强行政审批事后监管等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建立基础台账,为改革提供翔实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