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创新举措,积极推进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庄浪县编办坚持把优化日常登记管理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作为优化登记服务、树立形象的“重头戏”,按照“窗口”单位的服务标准和要求,积极推进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每年年初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对涉及年检的近400多家事业单位的业务人员,进行业务法规和操作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各事业单位干部的政策法规水平和网上操作能力。同时,结合开展事业单位调研和“双随机”抽查工作,深入事业单位宣讲政策要求,对接意见建议,不断强化事业单位的法人意识和接受监督管理的自觉性。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结合本县工作实际,进一步编制完善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办事指南并对外发布,就操作流程、要件及规范文书等进行了细化明确,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能当场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即时办理的将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同时,建立全县事业单位QQ业务群,及时对各事业单位提出的问题解疑释惑。

三是推进全网办理。对提交事业单位在线进行初始登记、年度报告及变更登记手续的材料、受理、初核、复核等程序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并将审核结果及时通过电话反馈相关单位,努力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全网办理,只跑一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