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为“河长制”工作及时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河长制工作推行以来,县编办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多次调研,积极协调,为“河长制”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成立工作机构,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了庄浪县河长制办公室,设在县水务局,为全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协调组织机构;在县河道管理站加挂“庄浪县河湖管理中心”牌子。

二是调剂余缺编制,提供人员保障。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服务发展、有增有减”的原则, 结合工作实际需求,采取在水务系统内部现有存量中调剂解决的办法,解决了河长制工作的编制需求,同时又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编办严控编制的精神。

三是科学界定职责,提供责任保障。按照《庄浪县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科学合理界定县河长制办公室、县河湖管理中心职责任务,为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机制提供责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