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把好“三关”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档案归档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庄浪县编办严把“三关”,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归档工作。

一是把好档案整理完整关。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理事项,按照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检验、证书补(换)分别整理归档,整理过程中,认真检查有关材料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清洁完整,对不齐全、不规范的,督促该单位及时补齐补全,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完整。

二是把好档案归档规范关。庄浪县编办始终坚持两个统一标准,即档案整理标准统一和档案盒管理规范统一。档案整理标准统一,要求全县每个事业单位的登记档案均单独立卷,每个卷内均分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和其他类,每一类按照当年形成的登记档案按件归档,每件登记档案按份整理,标准划一;档案盒管理规范统一,要求一个档案盒保存一个事业单位的档案,同时,档案盒的盒脊填写有法人证书号和单位名称,方便档案查找和检索。

三是把好档案安全保管关。为更好地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保管工作,专门制定了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了岗位职责,规范了管理流程和人员调动后档案的移交以及档案的保管等事项,为档案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购置了专用档案柜,有效防火、防腐、防蛀、防潮,确保所有档案安全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