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庄浪县编办“三到位”助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抽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庄浪县编办不断创新管理措施,强化管理手段,坚持做到“三个到位”, 推动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抽查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提早部署、安排到位。按照省市事登局《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庄浪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就本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相关事项、抽查清单、抽查办法、抽查时间等做了详尽安排,同时要求各事业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充分认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规范流程、宣传到位。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文件、搭建QQ群等业务平台,采取面对面指导、心贴心交流的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加大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双随机”抽查业务流程,提升了抽查质量;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影响力。

三是严格抽查,整改到位。根据方案安排,在去年建立的“一单两库”和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按照管理机构“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的工作要求,在10月上旬,利用二周时间,随机从本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抽取了6家单位,通过书面审查、网络检测、实地核查等办法,对抽取的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改正,对检查结果及时进行了公示。通过抽查,进一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管,促进了事业单位规范运行。